close

 

 

  很多人剛接觸SEO的時候, 都不清楚自己SEO應該學習些什麼知識!回想起我剛接觸SEO的時候,腦海裡也是一片空白,感覺到手足無措。不知道做SEO應該系統的學習些什麼。我SEO只想把我學習SEO的一些過程還有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分享給大家,當然我並不是什麼SEO大神SEO、大拿、大仙,甚至你在網上搜索我名字的時候,都可能找不到太多的信息。但是,我還是想分享下自己做SEO這幾年的一些心路歷程。如果這篇文章對你在SEO學習道路上有什麼幫助的話,這也就讓我略感欣慰了。

 

  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你可以更好的去學習了解SEO,反正是自己的網站seo,自己可以隨便搗騰測試。可以隨便更改下標題、更改網站一些布局、更改網站一些風格。因為這是你自己的網站,你不需要對自己網站的排名負責。而且現在建立一個網站要比前幾年節省成本多了,現在只需要買一個域名+免費空間,你就能打造自己的網站了。

 

   而對於剛接觸SEO在維護企業站的這些人來說,如果不是很重視SEO的話,那恭喜你,你也可以拿你網站去練手了。只有你實際接觸網站用心去做SEO了, 你的技術才能進步。不過在學習的過程中是應該有個思維流程的!從什麼是SEO到如何提高網站的排名,這中間會有很多問題需要你自己去解決發現。因為知識點 很瑣碎,甚至你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的論據永遠不能證明自己的論點,這就是SEO的神奇之處,也是的復雜之處。

 

  了解下基本的HTML

 

  必須得了解下html語言,而且你一定得知道自己網站的keywords、Description、title是什麼意思。通過網頁右鍵查看源代碼還能了解HTML的機構,以及什麼CSseoS、什麼是DIV,網站ALT標簽等等。

 

  會用一些站長工具、統計

 

   SEO學習讓我看來最重要的就是數據分析,你得能夠看懂流量統計裡面那些PV/IP、跳出率、轉化率說明了你網站的什麼問題,你一定要像一個醫生那樣, 利用統計、站長工具這些“診斷儀器”,對你的網站實行從頭到腳的全部 診斷,以便分析出你的“病人”現在到底是否健康!

 

  學習一些編輯、推廣技巧

 

   在企業做SEO也好,給自己網站做SEO也罷,掌握一些文章編輯技巧與推廣技巧,是SEO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環節。因為大多數把你招聘過去,是不會讓你天 天進行數據分析、天天去優化網站頁面的,更多的企業招聘SEO其實把你當做編輯+外推+seo來使用的。多學一些知識是沒有壞處的。

 

  去閱讀一些SEO方面的書籍

 

  至於書籍的名字我就不說了,上搜索一下就能找到了。看書的好處是可以讓你對SEO有非常系統全面的了解,在看完書籍以後,你可能會冒出很多疑問,那麼,順著你的疑問一路找下去搜尋行銷,你就已經了解了SEO的入門了。

 

  多逛一些SEO論壇和SEO界知名的博客

 

  對於SEO行業論壇,我想做SEO大部分都知道有哪幾個論壇,對於SEO界的知名博客,我想一下也會有人給你回答出來。逛論壇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見識各種各樣的問題同時可以與別人探討,而逛SEO大神的博客可以讓你從他們的原創內容中學到一些真真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