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十幾次

 

原來深圳很小,小到隨時可以碰見熟人,寫出我的經歷,熟人看到就應該知道是我,不過希望您別打招呼啊,都知道我好面子.經歷,光彩也罷,辛酸也罷,只有真實的才有價值,但是好面子的我,又不願意讓人知道我有這麼多的辛酸,唉.

深圳大學粵海門村

上大學的時候不好好讀書,總想著做點什麼生意,但是沒有什麼資本,都是小打小鬧.

一來二去也沒整出什麼起色,在學校旁邊的村子裡租了套房子,三房一廳只要1300,我買了電視,洗衣機,熱水器,煤氣灶,添置了所有家具,把兩間房子高價租了出去,大房750,小房550,正好1300,我住最小最黑朝天井的那間,每月只出點水電費.因為一溜達就可以到深大校園,所以這裡的房子還挺好租,尤其象我這樣家電傢俱齊全的房子並不多,所以很快就租出去了.

在一住住了一年多,小房的租客換過幾個,大房的哥們和我成了死黨,這也算這麼多年來一大收穫.

現在這哥們回老家了,幫他爸爸做生意,日子過得不錯,偶爾還會來深圳和我聚聚.

非常懷念那時候的日子,搬家公司雖然沒錢但是過得很快樂,照那哥們的話說,我們就是傻逼呵呵窮歡樂.哈哈.

海王大廈
大學還沒畢業就和同學合夥開了公司,我們的資金都是家裡支援的.搬家公司同住的哥們準備搬出去住了,因為他也和朋友合夥開了公司,朋友那裡有宿舍.於是我也把房子退了,我的公司開在海王大廈,120平米的三房兩廳,因為是毛坯房所以租金很低,我和朋友找人簡單粉刷了一下就用上了.為了節約成本我就住到公司裡.

南苑新村

曾經和我一起住的哥們住在南苑新村附近的一個農民房裡,房租很便宜,兩房兩廳900,離海王大廈特別近,一溜達就到了,所以上班很方便.我去看過他們的房子,覺得環境實在是太差.後來一個哥們加入到我的公司來,因為家在福田,每天坐車很累,所以和我商量在公司附近租房子.我也覺得老住在公司不大好,給人覺得你沒實力,不正規,雖說門總是鎖著,但誰都想得到我就住裡面的.

海王大廈

沒幾個月,和我一起搞生意的哥們要出國了,租的房子裡就剩下我一個,覺得不划算,保姆更沒必要請了,自己在外面吃也方便,生意做的並不好,我也不得不考慮開支,至於面子倒讓我覺得沒那麼重要了,於是又折騰一番,搬回了海王大廈.

深圳大學教師宿舍

公司開了一年,我的生意決定不搞了,因為賺不到錢,每月房租也是個不少的開銷,於是退了公司的房,另尋住處
南頭農民房

在深圳大學教師宿舍住了沒多久就得搬家了,那哥們的一個女性朋友,剛丟了工作,被公司收了宿舍沒地方住,時間緊急啊,我們只好幫她搬家,同時自己滾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