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向連結對SEO意義和價值

 

首先還是說一下好處,好處就是做seo的人都知道,我說了也沒啥意義,浪費篇幅,over。

然後是有可能存在的不良影響,舉個例子,也是前幾天我在seo無題站答疑群裡面給一個朋友舉的例子(廣告一個:seo無題站每週五答疑群群號:40816143)。

把網站比做人,把搜尋引擎對網站的瞭解和打分機制的部分比做一個偵探事務所或者調查公司,外鏈,實際上就是別人的網站對你的連結,我們將其比作有多少個人認識你知道你。

通過調查,出現這麼幾種情況:第一個,發現你很有名,SEO中國平均10個明星有8個認識你,100個老百姓有80個知道你,10個國家領導人有5個提到過你,那麼OK,你就是你所做的這個行業的權威人士了。(負面內容的網站不算在內)

第二種情況:調查來調查去,只發現除了你的家人同學沒人認識你(品質不是很高的友情連結),那麼你也就只是個普通人,保持觀察。

第三種情況:通過調查,發現平均100個黑社會的有80個認識你的,10個販毒裡面有5個熟知你的,10個監獄囚犯跟你有過關系的,那麼。

還有很多種情況,我們暫不提出來,只提出來這三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SEO其中各項比擬內容那個所指的是什麼大家心裡有數我就不多解釋了。

第一種情況我想不用多說大家也能理解,第二種情況也是很多中小站長目前的狀況也不用提,關鍵是第三種情況,也就是一些進入了外鏈誤區的朋友所面臨的情況:單向外鏈多就是好!反正我沒鏈出去,不會受懲罰。但是看了我上面的那個比喻,你還認為不會受到懲罰麼?

一個網站大部分的外鏈如果來源於一些黃色網站,非法網站,六XX網站,網路行銷垃圾網站,那麼換成你自己是搜尋引擎,你會怎麼認為?再者,正如ZAC所說,每個搜尋引擎的核心技術人員也都是一頂一的聰明人,捫心自問你自己包括我本人在內能拍著胸脯說自己比其中哪個人更聰明或者聰明多少?

就目前而言,已經可以看到搜尋引擎對於單向外鏈的識別能力越來越強,百度由於人工干預的問題會在很大程度上直接把垃圾外鏈過多的網站幹掉,這個血的教訓多到已經不想提了,網路行銷而google相對溫柔的表現並不是漠視不管而是崇尚技術使用者體驗的google還沒有找到一個完全能夠分辨這類網站而與此同時不錯殺好網站的方法,而一旦google找到了這種方法或者google改變了這種溫柔的態度,誰又能夠保證google不會像百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