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花市情人節遇冷 盼婦女節救場

 

再過幾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南昌的花卉市場也熱鬧了起來,不少市民前往花店預訂鮮花。昨日,記者走訪市內部分花店瞭解到,近日訂花人

數增多,玫瑰、康乃馨等鮮花的銷量和價格都有明顯增長,這也引來了花販的大量進貨。 婦女節前夕市民掀訂花熱
“三八婦女節要到了,老闆你幫我推薦下送什麼花好?”“老闆這花一束多少錢?”在蘇圃路的一家花店裡,記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精心

挑選花束。
在花店內的白色小圓桌旁邊,有一位年約三十歲的男士正在認真地填寫卡片。記者向他打聽送花給誰,他靦腆地告訴記者:“我在給我的

太太寫賀卡。她年紀輕輕就辛苦持家,到了婦女節總要表達下我內心深處對她的感謝之情。所以我預訂了一束花,在三八節那天送到她的手上

,想給她一個驚喜。”
記者隨後又走訪了幾家花店,花店的老闆們透露,這幾天不僅接到許多訂花電話,還有不少顧客是親自上門挑選。客戶們一般都要求花店

在3月8日這天,將鮮花送到指定人物的手中。
鮮花價格“水漲船高”
據瞭解,與情人節略有不同,三八節流行送花的品種多為康乃馨、百合、玫瑰,送的物件也多為母親、上級、愛人、同事等。
據經營鮮花批發的周老闆透露,“兩節”期間,鮮花賣得並不好,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情侶分居兩地,春節跟家人團圓的重要性勝過了西方

的情人節,所以訂花的顧客並不多。不過隨著婦女節的來臨,從兩三天前開始,花店接到的顧客訂單明顯有所增加,主要集中為康乃馨和玫瑰

兩個品種。
記者走訪幾家花店後獲悉,當前市面上的玫瑰一枝1.5元,比平時貴0.5元,節日當天每枝至少3元。如果送一束(19枝)的話價格大概在35

元左右。康乃馨的價格同樣“水漲船高”,一枝2元,送一束(16枝)的報價在45元左右。隨著節日的臨近,鮮花的價格還將繼續上漲。
玫瑰熱過康乃馨
從一些花店的預訂情況來看,訂玫瑰的人還是居多。一位花店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大多數顧客都是先問玫瑰花的報價,僅有少量的顧客

問康乃馨的報價。”記者翻閱訂單也發現,許多顧客訂的都是紅玫瑰,也有少量顧客選擇了康乃馨、百合等其他花束。
在店內,一份訂了一束紅玫瑰和一束康乃馨的訂單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據店內工作人員介紹,這是一位黃先生分別訂給自己的母親和太太的

花,親情愛情兩平衡。
花販狂賭“百年”婦女節
由於今年是三八婦女節誕生100周年,許多商家都非常看好這個商機。記者從市內一家鮮花批發超市獲悉,花販和花店近日都在加大鮮花進

貨量,不少花販的鮮花進貨量同比增加兩成以上。
現場正在訂鮮花的花販張女士告訴記者,“比起去年的三八節,我今年多進了兩千枝鮮花,我很看好鮮花會熱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k08 的頭像
    lunk08

    商業經濟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