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機引起的憤怒
   很有可能教育完全是在浪費時間。這是我最近在瑞士被一台咖啡機徹底打敗後得出的結論。承蒙一張超級便宜的機票,我躲進了阿爾卑斯山,為我的企業重做現金流預測,準備拜訪(仍然資不抵債的)銀行。一位慷慨的朋友將他美麗的度假小屋借給了我,另外還有英國天空電視臺收視許可(使我能夠收聽Radio 4節目),一個18米長的游泳池和一台咖啡機。

 

  那是一台Nespresso咖啡機,我們自己也有一台在用,所以你會以為我可以應付。但是,(一)我們的更簡單一些;(二)我從來沒有使用過。我一直難以培養出對“體面”咖啡的熱情——即溶咖啡對我來說就很好了;而且對於任何認為有必要請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代言其廣告的產品,我一直都持懷疑態度。

  現在,我確信,克魯尼是一個十分有魅力的人,是宴會談話中的活躍人物,而且無疑還是一位咖啡鑒賞家。我“熱愛普拉提”女友說,他是她見過的男人中唯一一個在螢屏內外都同樣有吸引力的男人。(熱愛普拉提女友,你需要去見見德意志銀行全球市場總裁安舒•賈恩(Anshu Jain))。無論如何,我們為辦公室買了一台Nespresso,因為我的同事們受夠了即溶咖啡,而且經常看本專欄的讀者都知道,我不會操作活塞式咖啡機。

  在小木屋裡度過兩天后,我(憑著3個學位)已經弄清楚如何將咖啡豆放進機器裡,但不知道如何讓它停止研磨進行萃取。此外,機器裡似乎缺水,而且我搞不懂如何打開它。又過了一天,我向留守的看門人(有一個學位,規劃方向)認真請教了一番,我們找到了機器背面的電源開關。我們還意識到,我們需要拿出前面的儲液槽,把它注滿水。但機器仍然只是研磨,水還是沒有被抽到咖啡裡去。

  又一天過去了,然後我的“最長時間女友”(擁有工程學士學位、市場行銷碩士學位以及MBA學位)。她解決了研磨咖啡豆的問題(必須將蓋子始終保持在打開狀態,放出之前的咖啡豆),但未能解決水的問題。就在這時,我們不在現場的可愛主人(他比喬治·克魯尼更英俊)發來電子郵件,詢問我們是否一切都好。我回復他說,咖啡機是唯一的問題。他解答了我們的問題:放在前面的儲液槽是裝牛奶用的!儲水槽在機器底部一個隱蔽的抽屜裡。

  教育真能影響到我們送進嘴裡的東西的品質嗎?畢竟,我們三個人共有7個學位,但我們還是不能確保我們正在飲用體面的咖啡。幾周前,我發現這似乎是一個相關的問題了:我瞭解到,英國的一所學校已決定向任何準備吃素的學生提供預科獎學金。這所學校是以素食主義為理念創立的(而且,其校長很可能是素食主義者)。

  然後我發現,我的一位教子的母親將孩子送進了蔬菜教育班。這個孩子還不到3歲,對蔬菜有一種還算健康的不喜歡。蔬菜教育班?是的,您可以把您的寶寶送到蔬菜教育班;如果你住在倫敦南部,就不必去Tumble Tots或音樂教育班了。在我的“成本中心一號”秉持炸土豆片就是蔬菜而長大的那個階段,蔬菜補習班在哪兒?正如我教子的姑媽所說,我們都上過父母教的蔬菜教育班——那個教學大綱很簡短:“不吃光盤子裡的東西不准離開飯桌。”

  蔬菜教育班每學期收費110英鎊,那位有問題的3歲寶寶現在仍然不吃蔬菜。我懷疑,就他而言,教育也不會有絲毫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