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熱水器內膽破裂水淹五家損失兩萬

  裝修新家本是件令業主高興的事。然而,家櫻花熱水器住某小區的櫻花熱水器賈先生卻高興不起來。“安裝還不到1年的櫻花牌熱水器,由於內膽破裂,導致裝修好的新家被大水浸泡,並殃及到樓下鄰居。” 賈先生說:“由於自己住在8樓,樓下4層鄰居家的頂棚、牆面、地面均遭受不同程度浸泡。”

  賈先生多次向經銷、生產商索賠,對方稱只按照熱水器價格雙倍賠償,氣的賈先生投訴直跺腳。

  據賈先生介紹,2011年9月4日,他在網購買了一台櫻花牌熱水器,該網店店名為“櫻花”,店主名為徐士超。

  9月中旬到貨並安裝林內熱水器,因當時家裡正在裝修,所以該熱水器使用次數很少,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他感到始料未及。

熱水器內膽破裂水淹五家

  2012年7月28日晚6點左右,賈先生家所在小區的物業打電話告訴他說:“5樓住戶反映家裡漏水了,查找之後發聲寶服務站現林內熱水器您家水表不停轉,你們家中卻沒人!”。賈先生說:“聽到這種說法,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我家在8樓,而現在5樓都出現了問題。我迅速趕到家,看到家裡情況之後,當時我就聲寶服務站懵了。”

  賈先生說:“一到家就發現熱水器還在不停的向外噴水,我家中90平米地面上全是水了,水面最深處的位置水位已經淹過了腳面。當天晚8點我請家政的人來幫助淘水,直至凌晨12點室內的水才處理完,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水淹住戶損失近二萬余元

  第二天賈先生聯系了物業,結果樓下7、6、5、4樓住戶均遭受到不同程度被水浸泡。賈先生說,聽了這些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我家所在的小區剛建成後不久,全是新裝修的房子。

  賈先生開始電話聯系各受損歌林服務站的業主,聲寶歌林服務站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向他們解釋,並查看樓下鄰居房屋損失情況。賈先生發歌林服務站現,造成樓下7、6、5、4樓鄰居家頂棚、牆面、地板、櫥櫃等都被不同程度被水浸泡。賈先生說,為各受損住戶修繕、賠償等費用花去共人民幣19265元。

消費者索賠至今未果

  賈先生說:“我多次與商家協商,可每次的回復都是向上級反映,走流程,結果都是不了了之。”

  經過多方打聽後,賈先生得知出售熱水器的網店的實體店地址在上海市滬光路180弄113號。賈先生說,我投訴到上海12315,上海市消協在協調商家之後說,商家要求您把損壞機器退回,賠付雙倍機器費用860元。

  賈先生說:“商家的這種說法是我不能夠接受的,我希望商家知道我要處理的是包括我在內的5個家庭經濟損失。”

  賈先生告訴誠搜網編輯,他多次聯系了櫻花熱水器易尚合,該稱,他們廠倒閉已經二年多了,讓他直接聲寶歌林服務站找上海經銷商。

  易尚合告訴誠搜網編輯,他是櫻花熱水器,櫻花熱水器是貼牌生產,該品牌已經停產二年。

  截止發稿前,櫻花熱水器經銷商告訴賈先生,只能賠償他一台熱水器的價錢加500元的賠償。

  經銷商告訴誠搜網編輯,他們的賠償沒有標准,消費者是否接受,只能賠這麼多。

  根據《產品質量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他人財產損害的,受害人可以向產品的生產者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產品的銷售者要求賠償。因 產品存在缺陷造成受害人財產損失的,侵害人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受害人因此遭受其他重大損失的,侵害人應當賠償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